张汉晖大使拜会哈萨克斯坦议会上院议长托卡耶夫
2015-01-16 21:09

  

       1月15日,张汉晖大使拜会哈萨克斯坦议会上院议长托卡耶夫,双方就中哈关系、两国议会交往等问题交换意见。

  托表示,当前,哈中关系全面快速发展,两国政治互信水平不断提升,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双方在国际和地区组织保持密切配合,为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作出重要贡献。两国立法机构合作顺利推进,对口部门交流频密,有效夯实了两国关系的社会和民意基础。我对两国关系的未来充满期待。

  张高度评价托对中哈关系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中哈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不仅是好邻居、好兄弟,更是全面战略伙伴。2013年习近平主席访哈期间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为两国合作开启了新的契机。去年12月李克强总理成功访哈,双方就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和产业对接达成重要共识。两国立法机构合作对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发挥着十分重要的特殊作用。中国全国人大愿与哈议会上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推动两国关系和互利合作多做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