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汉晖大使拜会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公司总裁马明
2015-02-05 19:33

       2月4日,张汉晖大使拜会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公司总裁马明。双方就中哈交通运输合作和铁路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交换意见。

  马明表示,哈方高度重视哈中交通运输合作,该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去年两国过境运输合作成果显著,中方经哈货物运输量大幅增加,双方地方省份也积极开展交流和合作。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该领域合作将取得更多成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张汉晖大使表示,中哈是友好邻邦和全面战略伙伴,两国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面临共同的发展任务。2013年习近平主席访哈期间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纳扎尔巴耶夫总统也于去年提出“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这两大战略高度契合,为两国深化交通等各领域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

  张汉晖大使表示,交通合作是中哈合作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近年来,该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连接两国的两条国际铁路运行顺畅,中方还开设了渝新欧、蓉新欧、郑新欧、汉新欧、义新欧等国际班列。中方愿与哈方密切配合,不断提高两国交通合作水平,为促进中哈两国及本地区的发展和繁荣多做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