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会见哈通社社长乌马罗夫
2018-09-20 21:29

  9月20日,张霄大使会见哈萨克斯坦国际通讯社社长乌马罗夫。

  张大使表示,哈通社是哈重要的国家通讯社,近年来为促进两国媒体交流合作、增进双方相互了解与友谊做了大量工作。当前,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处在历史最好时期。习近平主席与纳扎尔巴耶夫总统规划了中哈关系发展蓝图,双方各部门正以“一带一路”建设5周年为契机,全面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入对接发展战略,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产能合作。希望哈通社立足中哈关系大局,多做积极正面报道,驳斥不利于中哈两国双边关系的负面消息,努力消除“信息赤字”,填平“信息鸿沟”,向哈民众提供更多关于中国的真实客观信息,促进两国民心相通。

  乌对张大使履新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哈通社近年来与新华社、优酷网等中方媒体开展合作的情况,表示愿同中国同行在网络传媒、民生新闻等领域加强信息互换、平台建设等合作,吸引更多民众关注中国和哈中关系发展,为巩固两国传统友谊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