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哈萨克斯坦使馆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2018-10-01 15:52

  2018年10月1日,中亚草原之城阿斯塔纳秋意正浓,驻哈萨克斯坦使馆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迎接新中国69岁华诞。

  张霄大使带领使馆全体馆员和我驻哈新闻机构、金融机构、中资企业、华侨、孔子学院和留学生代表80余人,在国旗前列队肃立。随着嘹亮的国歌响起,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满怀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祝福,集体高唱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注视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金秋的微风里冉冉升起,心中涌现出伟大祖国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和“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砥砺前行的壮阔前景。

  升旗仪式后,张霄大使简短讲话。他说,在伟大祖国69岁生日之际,我们在异国他乡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大家虽然长期身居海外,但时刻心系伟大祖国。今天,中华民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世界舞台中央。对在哈萨克斯坦工作的每位同志来说,我们的使命、责任和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光荣、艰巨和繁重。希望大家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中哈共建“一带一路”行稳致远、走深走实,绘制出更加美丽的共建“一带一路”“工笔画”,为祖国发展建设、中哈友好合作奉献全部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