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出席哈“2018-2019国际教育展”开幕式
2018-11-12 20:58

  11月10日,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应邀出席在阿斯塔纳独立宫举行的哈“2018-2019国际教育展”开幕式并致辞。哈国务秘书阿布德卡利科娃、教科部长萨加季耶夫和各国驻哈使节一同出席。

  张大使在致辞中对本届国际教育展隆重开幕暨“Болашак”助学金项目成立2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张大使表示,加强中哈教育领域交流与合作对促进两国民心相通、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意义重大。中方高度重视同哈方开展包括互派留学生、办校经验交流等在内的教育合作。本次共有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的41所中方高校参展,数量为历年之最,充分体现了中方对哈方办展的大力支持以及对进一步拓展两国教育合作的真诚愿望。希望各方能珍惜机会,借助展会平台,增进相互了解,深化务实合作,达成新的合作意向。

  哈国务秘书阿布德卡利科娃、教科部部长萨加季耶夫分别致辞,欢迎各国高校参展,表示哈方愿同世界各国加强教育合作,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展会现场,张大使饶有兴致地参观中国人民大学、天津大学、浙江财经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中方高校展位,并同中方参展人员和正在咨询赴华留学事宜的哈青年学生友好交流。

  本届展会将持续至11月18日,除首都阿斯塔纳外,还将在阿拉木图、奇姆肯特、阿特劳三市办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