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哈企业界举行欢迎张霄大使到任招待会
2018-11-16 15:57

  11月15日,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应邀出席由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驻哈代表处、哈萨克斯坦华商总会、萨姆鲁克-卡森纳国家主权基金、阿塔梅肯国家企业家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哈企业界欢迎张霄大使到任招待会”,萨卡基金董事总经理萨特卡里耶夫、阿塔梅肯国家企业家协会副主席朱玛加季耶夫、华商总会副会长企业总经理赵景忠等中哈商界人士及媒体代表逾200人出席。

  张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能够在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快速发展的时刻出任中国驻哈大使这一崇高职务深感荣幸。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哈经贸关系提档加速。今年前三季度,中哈贸易额为146亿美元,同比增长17.5%。与此同时,两国务实合作深入推进,产能合作项目不断落地生根,项目清单有望近期继续优化和充实。不久前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发表国情咨文,阐述哈社会经济发展现状并提出提升哈人民生活水平的目标,建议中哈企业界认真研究,从中寻求合作商机,共同推动中哈经贸合作走深走实走远,向更高质量迈进。

  招待会开始前,张大使同中哈企业家委员会哈方主席单位、萨姆鲁克-卡森纳国家主权基金董事总经理萨特卡里耶夫举行会见,就进一步加强两国经贸合作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