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霄大使发脸书、推特:“外交抵制”?纯属自作多情!
2021-12-03 20:40

2021年12月2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发脸书、推特等,批驳美政客炒作“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

张大使表示,美方炮制出所谓“外交抵制”概念,不仅没有引起国际社会恐慌,反而招来不少嘲讽:美政客未收到参会邀请,又何来“抵制”一说?这不过是其自作多情罢了。美炒作“外交抵制”本质上就是抹黑、诋毁和打压其他主权国家。美仍沉湎于往日的“光环”,继续在全世界兜售其价值观念、政治制度,甚至为此不惜使用武力。

张大使指出,人权议题已成为美对付那些不愿“言听计从”国家的工具。美方从自身标准、主观意志和地缘政治出发,随意给其他国家贴上“民主”或“不民主”的标签,似乎认为自己天生拥有“民主”专利,因此可以霸凌别国、动辄对别人颐指气使。

张大使指出,叫嚣“外交抵制”不过是美个别政客为赚取一己私利的投机行为,面对一个蒸蒸日上、朝气蓬勃的对手展示其“毫不妥协”的强硬立场。在他们看来,狂妄自大和选票远比世界和平、人类团结更重要。但奥运会是各国运动员担当主角的竞技场,这里没有无良政客表演的空间。

张大使表示,截至目前,北京冬奥组委已收到1.4万余条注册申请,各国运动员都期待着即将到来的盛会,在没有任何操纵和杂音的舞台上展示自己、再创佳绩。尽管新冠病毒出现变异,但中方承诺2022北京冬奥会将按期举行。作为控制疫情最成功的国家,中国将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