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玉成大使会见哈最高法院院长
2014-02-12 15:50
 

    2014211日,驻哈萨克斯坦大使乐玉成会见哈最高法院院长马米,双方就加强中哈司法合作交换意见。

 马表示,司法领域合作是哈中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最高法院于2010年签署司法合作备忘录,为双边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近年来,双方在审判经验交流、法官培训以及举办相关国际会议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哈方愿进一步加强两国司法机关的沟通交流,扩大合作,增进友谊,为中哈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乐说,在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两国司法机构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拓展和深化,为推动双边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正在进行司法体制改革,十分注重学习借鉴其他国家法治建设的有益经验,愿与哈方加深司法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加强两国最高法院之间的高层交往。今年将在哈举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九次最高法院院长会议,中方将与哈方密切沟通,及时协商议题和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此次会议顺利举行并富有成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