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玉成大使会见哈萨克斯坦央行行长克利姆别托夫
2014-08-15 13:50

  8月15日,乐玉成大使会见哈萨克斯坦央行行长克利姆别托夫,就加强中哈金融合作交换意见。

  克高度评价哈中金融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并表示,对华关系是哈外交战略优先方向,也是哈开展对外金融合作的重点。哈方真诚感谢中方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给予哈100亿美元贷款的宝贵支持。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增强,中国在国际金融体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哈方愿同中方全面加强金融工作,更好助推本国经济发展。

  乐说,金融合作是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中哈合作委员会金融合作分委会的推动下,中哈金融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两国央行等金融机构积极开展业务合作,为双边合作项目提供重要金融支持。在当前全球和地区经济发展面临严峻挑战的背景下,中哈加强金融合作对维护两国经济稳定发展、推进构架合理的国际金融秩序意义重大。中国驻哈使馆愿为进一步深化两国金融合作提供必要协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