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汉晖大使拜会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萨金塔耶夫
2015-01-23 12:43

  

       1月21日,张汉晖大使拜会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萨金塔耶夫。双方就中哈关系和务实合作等问题交换意见。

  萨金塔耶夫欢迎张大使履新并表示,去年12月李克强总理访哈取得丰硕成果,两国领导人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双方签署价值140亿美元的合作协议。此后,哈投资和发展部同中国发展改革委就落实李总理访哈成果、开展两国产业合作迅速进行对接,并初步商定了一批合作项目。哈方对此十分期待。我本人将亲自督促落实上述项目。他强调,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也是哈兄弟般的友好邻邦。哈方欢迎中国企业来哈投资兴业,与中方全面加强合作,不断提升哈中关系和务实合作水平。

  张汉晖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访哈期间提出的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同纳扎尔巴耶夫总统提出的“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高度契合,为中哈两国深化务实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李克强总理去年底访哈,两国领导人就产能合作等达成多项共识。中国发展改革委即将派出包括多名中国企业家在内的大型代表团访哈,同哈方商谈具体产业合作项目。中方建议双方进一步开拓思路,加强金融、能源、产业对接、交通物流、科技、人文、旅游等领域合作。中方将鼓励和支持更多中方企业来哈投资兴业,愿同哈方一道,共同提高中哈互利合作水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