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霄大使发脸书、推特介绍天和核心舱发射情况
2021-04-30 17:54

  2021年4月29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发脸书、推特等,介绍中国天宫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情况。

  张大使介绍,北京时间4月29日11时许,天和核心舱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升空,飞行约8分钟后准确进入预定轨道。核心舱起飞质量22.5吨,长16.6米、最大直径4.2米,体积比现有国际空间站的任何一个舱位都大。核心舱主要用于天宫空间站的统一控制和管理以及航天员生活,包含节点舱、生活控制舱和资源舱三部分。生活控制舱包含厨房、卫生间、计算机、科学仪器、通信设备等。核心舱具备长期自主飞行能力,支持开展航天科学实验。

  张大使指出,天和核心舱发射成功,标志着中国空间站建造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按照计划,在一年多时间里共进行11次发射完成基本型建造,设计在轨运行寿命15年。

  张大使指出,中国空间站的工程目标是掌握大型复杂航天器的在轨组装、运行和维护技术,建成支持航天员长期在轨生活和工作的国家级太空实验室。未来,中国空间站将为我国深空探测持续发展积累技术和经验,并通过国际合作,为人类和平开发和利用空间资源做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