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霄大使会见哈萨克斯坦副总理兼外长特列乌别尔季
2021-05-05 18:27

  2021年5月4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会见哈副总理兼外长特列乌别尔季,双方就两国关系发展深入交换意见。

  张大使表示,当前中哈关系面临重大发展机遇。上周我同托卡耶夫总统举行了内容广泛、成果丰硕的会见,总统重申哈坚持对华睦邻友好的原则立场,强调中哈关系不受国际风雨变幻影响,两国各领域合作具有广阔发展前景,对此我深受鼓舞。中国驻哈大使馆将同哈外交部等政府部门共同努力,推动落实总统就两国关系发展所提建议。

  张大使表示,哈是“一带一路”首倡之地,“一带一路”赋予两国关系以鲜明特征。中方真诚希望双方能登高望远,本着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精神,在后疫情时代持续推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特列乌别尔季外长表示,托卡耶夫总统同大使的会见极其重要,为后疫情时代双边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是哈战略伙伴,哈中保持睦邻友好对哈意义重大,包括哈外交部在内的哈政府各部门将为大使履职及中国驻哈使馆开展各项工作提供支持。

  特列乌别尔季外长指出,哈中两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合作始终是两国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后疫情时代层出不穷的挑战,两国唯有加强合作、相互协调,才能维护共同利益,有效应对各种威胁。去年建立的“中国+中亚五国”外长会晤机制是中亚国家同中国深化关系的新模式,十分期待该平台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发挥积极作用。

  张大使表示愿就此同哈方保持密切沟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