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霄大使会见哈卫生部长阿列克谢·崔
2021-05-07 13:54

  2021年5月6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同哈卫生部长阿列克谢·崔举行视频会见,双方就深化两国抗疫合作交换意见。

  张大使表示,去年疫情暴发以来,中哈两国元首致信通话,吹响了双方共同抗疫、互施援手的号角,充分体现了两国人民守望相助、患难真情的深厚情谊,成为两国关系一段佳话。当前,中方正积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国内疫苗接种剂数达2.9亿。中方愿继续同哈开展包括疫苗在内的全方位抗疫合作,助力哈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崔部长高度评价当前哈中两国在医院共建、专家培训等领域开展的卓有成效合作,由衷感谢中方在去年哈疫情突如其来之际提供的各种人道主义援助,极大缓解了哈人民燃眉之急。当前,哈自第三国采购的中国疫苗已开始在哈有序接种,其有效性和安全性均得到验证。哈方希同中方就疫苗批准、供应等问题进一步保持沟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