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组织当地护法机关与我经商公民进行对话
2004-07-23 00:00

    2004年7月23日,在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周晓沛的主持下,以哈财务警察总署主席卡尔穆尔扎耶夫为首的哈方税务、海关、检察、内务、移民局等部门代表与在哈经商的中国公民及公司代表就旅游购物、劳务许可、强行征税、没收护照等问题举行座谈。

  使馆领导强调,中国政府非常关心在境外的侨民,大使馆将尽一切努力帮助解决同胞的困难,最大限度地保护在哈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哈税务等部门负责人表示,进行直接对话是为了表明哈方对解决两国民间贸易问题的诚意,愿共同探讨合理解决规范贸易和税收的办法。中国个体商户代表就自身关切的问题向哈方接连提出质询,哈方官员一一作答,并介绍了哈的法规及处理办法,会谈气氛热烈友好。

  最后,双方就有关问题初步达成了共识,我在哈经商公民代表都对这次座谈会的结果表示满意,对大使馆在保护同胞合法权益方面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