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会见哈信息和通信部长阿巴耶夫
2018-11-15 19:30

  11月15日,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会见哈信息和通信部长阿巴耶夫。

  张大使表示,中哈正全面开展“一带一路”倡议和“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媒体对增进两国民众相互了解、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发挥重要作用。两国要根据已签署的合作文件,积极开展“一带一路”框架内媒体合作。纳扎尔巴耶夫总统提出的“数字哈萨克斯坦”计划有助于推动哈信息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方愿予大力支持,建议双方共建“数字丝绸之路”。

  张大使指出,中国新疆的安全和稳定不仅对中国,对包括哈萨克斯坦在内的整个中亚地区都十分重要。中国政府在新疆采取的一系列反恐维稳措施,合理合法,受到各族群众拥护和社会各界支持。近来,国际上一些不友好力量出于不可告人的目的,在网络和社交媒体上散布谣言,恶意抹黑新疆,蓄意诋毁中国,妄图破坏中国新疆稳定、干扰中哈关系发展大局。希望哈方对此保持警惕,继续支持中方打击“三股势力”,不让某些人的阴谋得逞。

  阿祝贺张大使履新并表示,哈信息和通信部积极落实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国情咨文有关指示,愿与中方在媒体、通信、信息产业、落实“数字哈萨克斯坦”计划等方面加强合作。哈政府坚决支持中国政府打击“三股势力”的各项措施,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性有清醒认识,完全理解中方在新疆采取的反恐维稳措施,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顺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社会环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