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文化遗产保护对话会”在北京开幕
2021-10-29 23:03

10月27日,由中国国家文物局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亚洲文化遗产保护对话会”在北京以线上会议形式开幕。本次对话会旨在落实习近平主席2019年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上提出的“中国愿同各国开展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行动,为更好传承文明提供必要支撑”重大主张,以“增进文明对话、共塑亚洲未来”为主题。来自亚洲36个国家以及5大国际组织的高级别官员和专家学者们在线出席了对话会。

哈萨克斯坦文化和体育部副部长努尔吉萨·穆拉托维奇·达乌耶绍夫在线出席会议并发言。达乌耶绍夫感谢中方倡议成立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该倡议有助于各方就文化遗产的修复和保护进行经验交流,进一步深化亚洲文化遗产修复和保护合作,推动亚洲文化走向世界。达乌耶绍夫着重介绍了中哈两国在文化遗产和自然遗产保护研究领域的合作成果。他说,每个国家都非常重视自身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发展,这是国家特性和文化特性的重要标志。哈萨克斯坦高度重视文化遗产保护和研究,愿与亚洲各国在该领域开展积极合作。

对话会期间,亚洲18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围绕“文化遗产促进亚洲可持续性发展”“文化遗产助力亚洲文明交流互鉴”“文化遗产应对亚洲未来挑战”等主题进行了积极的研讨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