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哈萨克斯坦使馆成功举行庆祝中哈建交25周年招待会
2017-01-16 19:40

 

    1月13日,驻哈萨克斯坦使馆在阿斯塔纳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哈建交25周年。哈议会上院副议长别克纳扎罗夫、外交部副部长科伊什巴耶夫、国民禁卫军副总司令萨托夫、对外情报总局副局长奥马罗夫等哈国政要,各国驻哈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中资机构、华侨华人、汉语师生和留学生代表等各界友好人士近500人出席。

  张汉晖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哈山水相连,两国人民和睦共处的历史源远流长,两千多年前的丝绸之路是中哈友好的历史见证。25年前,中国与刚刚获得独立的哈萨克斯坦正式建立外交关系,掀开了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崭新篇章。25年来,中哈关系走过了一条辉煌的发展道路,结出了累累硕果。当前的中哈关系恰如风华正茂的青年,充满生机与活力,具有无限广阔的发展前景。张大使强调,在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世界经济复苏乏力的新挑战下,中哈唇齿相依、休戚与共的关系不会动摇,中哈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目标不会改变,中哈世代友好、永沐和平的理念不会放弃。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不仅是两国人民之福,也是地区乃至世界和平之幸。

  科伊什巴耶夫副外长在致辞中表示,发展对华关系是哈对外政策优先方向之一。哈中是好邻居、好伙伴。短短25年,两国关系奠定了平等协作、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坚实基础,世代友好理念深入人心。当前,哈中关系更加成熟,国际协作更加密切,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入新阶段。两国发展战略对接为双方合作开辟广阔前景。坚信持久稳定的哈中关系不仅造福两国人民,也必将为世界和平、合作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招待会持续3个多小时,气氛友好、热烈、祥和。与会来宾纷纷表示,中哈建交25周年具有重要历史意义,两国关系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令人鼓舞,愿继续参与两国各领域合作,为中哈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