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态文化协会副会长乐爱妹访问哈萨克斯坦
2014-09-28 11:10

  9月25日至27日,中国生态文化协会副会长、外交部参赞乐爱妹率团访问哈萨克斯坦,分别会见哈文化体育部长穆哈梅季乌雷、副部长布里巴耶夫,并举办“中国文化日”框架下《中国美丽乡村》生态文化采风作品展开幕式。

 

  会见中,乐副会长向哈方介绍了前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情况,以及该协会近年在普及生态文化知识、宣传生态文明理念、传播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乐表示,生态文明建设对国家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同时对维护全球生态安全、推动人类社会文明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影响。中方愿与哈相关部门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生态文明建设共同发展。

  哈方高度评价中国近年来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积极成就,并指出中哈目前均处于国家发展的关键阶段,如何在振兴经济的同时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是两国要共同面对的重大课题。中国生态文化采风摄影作品展向哈民众展现了难得一见的中国乡村美丽景色,是有益于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文化交流新举措。哈方愿与中方加强沟通联系,充分借鉴中方发展生态文化方面的宝贵经验,携手维护和建设和谐的生态环境。

 

  在哈期间,乐爱妹一行还出席了“中国文化日”文艺演出、瓷器展览等系列活动。

 

  中国生态文化协会成立于2008年,是经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全国性社会团体。协会宗旨是弘扬生态文化,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生态文明。外交部是协会副会长单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