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与哈萨克斯坦执法安全部门负责人举行会谈
2017-04-11 13:44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5日至7日在阿斯塔纳分别与哈萨克斯坦总统助理兼安全会议秘书茹马卡诺夫、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马西莫夫、内务部第一副部长杰梅沃夫举行会谈。

  郭声琨说,中哈是真诚互信、相互支持的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在习近平主席和纳扎尔巴耶夫总统的高度重视和战略引领下,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愿与哈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全面深化各领域互信和合作,进一步加强在打击“三股势力”、跨国有组织犯罪和禁毒、网络安全、大型活动安保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切实维护在本国的对方国家公民和机构合法权益,推动中哈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郭声琨表示,中方赞赏哈方作为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所作的重要贡献,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协调,促进上合组织框架内执法安全合作健康发展。

  哈执法安全部门负责人表示,愿与中方共同努力,继续推进在打击“三股势力”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应对各种威胁和挑战。哈方将全力做好上合组织阿斯塔纳峰会安保工作,确保峰会安全顺利进行。

  在与茹马卡诺夫会谈后,双方签署了有关合作协议。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公安部副部长李伟、国家安全部副部长董海舟、外交部部长助理李惠来参加会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