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卡耶夫总统会见张霄大使
2023-12-05 23:05

12月5日,托卡耶夫总统在总统府会见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

托卡耶夫总统表示,2019年我同习近平主席共同决定建立哈中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两国关系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我分别于5月、10月访华,同习近平主席就巩固双方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地区间交流以及加强国际协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为两国关系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我对访问成果深表满意,哈方愿与中方共同办好“旅游年”,落实好互免签证协议,进一步扩大两国能源、交通物流合作,开启两国各领域合作的全新局面。

张霄大使感谢托卡耶夫总统年内再次拨冗会见,指出这充分说明总统对发展中哈关系的特殊重视。今年5月、10月总统先后两次访华,这在中哈30多年的建交史上前所未有,有力推动了中哈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为深化中哈各领域合作作出突出贡献,中方高度评价。当前,双方最主要任务是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以及签署的各项协议,精心策划“旅游年”各项活动,加快文化中心选址落地,共同打造鲁班工坊“金字招牌”。下阶段,双方应聚焦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绿色环保、数字化、创新、投资和金融合作等领域的更多“亮点”,推动两国关系走深走实。

最后,托卡耶夫总统向中国驻哈使领馆外交官致以新年问候和良好祝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