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薛祥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斯迈洛夫
2023-11-28 11:32

11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在阿斯塔纳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斯迈洛夫。

丁薛祥表示,中哈是亲密友好的邻居、相互信赖的朋友和彼此成就的伙伴。今年,习近平主席同托卡耶夫总统两次会晤,就深化中哈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成新共识。中方愿同哈方一道,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哈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丁薛祥指出,中哈两国发展理念相近,互补优势明显,合作前景广阔。双方要继续本着命运共同体精神,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主线,加强经贸、能源、产能、农业和创新等领域合作,拓展互联互通,密切人文交流,推动中哈全方位互利合作提质升级。

斯迈洛夫表示,哈中关系基于深厚友谊和牢固互信,两国高层往来密切,合作成果丰硕。哈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哈中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扩大各领域务实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