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霄大使回击美驻哈使领馆涉疆恶言
2021-05-14 13:54

  5月13日,针对美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领馆社交媒体散布涉疆谣言,为所谓“维权人士”在哈非法集会撑腰,公然干涉中国内政的行径,张霄大使随即发脸书、推特等予以坚决回击。

  张大使指出,美使领馆再次拿所谓“新疆大规模拘禁少数民族”挑事,纯属混淆视听、造谣寻衅。中国是一个法治国家,包括新疆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无论其种族、信仰和政治立场,都享有充分的公民权利。不同于美国,他们不会因警察的恶行而遭到胁迫和欺负。

  张大使指出,中国新疆是一个自由、开放、稳定、繁荣的自治区,这里与美国外交官试图向全世界灌输的“新疆”有着天壤之别,因为他们从未去过那里。人们不禁要问,他们到底哪儿来的自信满口胡诌?

  张大使指出,人们应该记住美国系统性大规模侵犯人权的纪录,特别针对是非裔、亚裔的侵害,近来在美国多个城市发生的袭击亚裔事件和有色人种大规模抗议活动就是明证。如果美国使领馆没有勇气正视这些臭名昭著的侵权行为和少数族群要求停止种族主义的诉求,国际社会将帮助他们找回勇气并恢复记忆。永远不要忘记弗洛伊德的呻吟:“我无法呼吸……”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