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霄大使脸书、推特: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未来可期
2021-07-01 12:03

  2021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发脸书、推特等介绍党的光辉发展历程。

  张大使表示,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9500万中共党员倍感荣光。100年前,中共一大在上海召开,13名代表出席大会,他们平均年龄仅28岁,代表着全国50多名中共党员。50个人也许微不足道,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共产党最终取得全面胜利,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改写了穷困落后、一盘散沙的旧中国的发展轨迹,也深刻改变了国际力量对比和世界政治格局,成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事件。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雨洗礼,始终勇往直前,而且愈挫愈勇、愈战愈强。

  正如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指出,了解中国,首先要了解中国共产党。因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功。世界上没有一个政党,像中国共产党这样,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使命,一百年来一以贯之,初心不改;世界上没有一个政党,像中国共产党这样,始终致力于探索符合自身国情的革命和发展道路,一百年来前仆后继,流血牺牲;世界上没有一个政党,像中国共产党这样,始终和人民群众血肉相连,一百年来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世界上也没有一个政党,像中国共产党这样,始终重视党的建设,勇于自我革命,一百年来勇立潮头,永葆生机。

  张大使指出,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未来可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中国共产党焕发青春,它将如同一艘巨轮,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自信地驶向成功彼岸。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